水戀羽

渣文手。文章除了假文藝還有OOC,請大家小心參閱!

 

【隆米】日常隨筆

米羅此刻正陷入一陣天人交戰之中。

他今日下午從教皇殿回到天蠍宮後,想著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便痛痛快快的在浴池內泡了個澡,然後再將所有的衣物丟進不久前教皇才從外頭大量購入的新型洗衣機內,打算睡個午覺之後,再來把衣服給一一晾在外頭。

或許是因為連日來的悶熱天氣讓他晚上總無法好好入睡,因此在這難得涼爽的午後時光,便讓他一睡就睡得天昏地暗,直到睡得腦袋開始隱隱作痛時,才不甘不願的從床上坐了起來。

米羅見外頭夜色正好,本來準備先去餐廳用完餐後,在到外頭散散步,但他才在長廊上走到一半,忽然想起那被自己給擱置在洗衣機內許久的衣服,這麼一想,讓他臉色一變,就怕那些衣服被悶出霉味來,於是腳下一轉便立刻走往位在宮殿後頭的洗衣房。

米羅見後院一片漆黑,連忙將一旁的電源開關給打開,他從後院提了個洗衣籃後急匆匆的走著,在要跨進洗衣房前,他看見那擺滿了打掃器具的角落邊好像隱隱有著一片陰影,米羅原先以為只是自己眼花給看錯了,卻沒想到下一刻,他本還帶點睡眼惺忪的面容陡然生變,手上還提著洗衣籃就這麼一步步的往後退,而眼神則是死死的盯著那處黑點,在看見那團黑似乎因對光源有感而動了幾下時,他這下子真的是頭也不回的,以那對付敵人時才會用上的光速,一下子就竄回寢室內跑了個沒影。

米羅整個人抵在門板上輕喘著氣,腦海裡還是剛才那令人作噁的巨大生物的模樣,他越想越是鬱悶,明明自己面對再強大的敵人都能面不改色,偏偏一遇上這幾乎只要他一出手就會立刻斃命的害蟲時,根本一點輒都沒有。

他苦惱的扒梳著一頭長髮,手上還提著那素白的籃子在房內來回踱步著,腦中正思索著到底他是要鼓氣勇氣乾脆走回去以腥紅毒針間滅它,還是乾脆放生那些衣服,等明天一早在佯裝若無其事的走過去重洗一次衣服,正當他腦中千絲萬緒之間,眼角餘光忽然瞥見距離他有一段距離的床上似乎有些動靜,他身體一僵,連忙抬眼看了過去,視線正好跟床上那正笑得一臉痞樣的男人對得正著。

「……加隆你怎麼在這裡!」米羅一想到自己剛才那在原地糾結的模樣都被對方給瞧光,內心不免一陣窩火,面色不豫的便提高聲量質問道。

「看你臉色蒼白,是遇上了什麼事連你都解決不了的事啊,米羅大人?」加隆悠悠哉哉的翹著腳坐在床沿,很是刻意的對著米羅眨著眼戲謔的說著。

米羅被加隆的這句話給氣得臉色更差,只是還沒來得及發火,一想到那還在外頭蠢蠢欲動的生物使得他立刻就篤了,走到床邊挨著加隆坐下後,嗓音有氣無力的說道,「就那個……你知道的。」

「哦……你說那個啊,蟑螂?」加隆見米羅聽到最後時,眉頭緊緊一皺的嫌棄模樣,就知道自己的猜測準沒錯。他輕笑一聲,一想到那總特別愛惜面子的米羅為隻蟑螂而愁眉苦連的樣子,就不禁覺得對方雖然有些彆扭,但在此刻卻顯得特別可愛,忍不住伸手將米羅的頭髮給揉亂後,在青年還沒未揮開自己的手前,便率先站起身來往門口走去,「知道了,我去幫你處理一下。」

加隆才在冗長的大理石迴廊上走到一半,就聽見後頭有陣輕巧的腳步聲傳了過來,他登時停下腳步,嘴角微微勾了起來,一側過身就見米羅面色仍是有些發白不安的站在自己後頭,「不好好待在房內?等等它突然飛起來你可別亂叫。」加隆見對方這副模樣,沒忍住的又擠兌了米羅幾句,而米羅也沒因此發作起來,只是面色不自然的反駁道,「怎麼可能會尖叫。反正…你走前面,我在後面看著才放心。」

「那就走吧。」加隆聳了聳肩,倒是沒再繼續刺激米羅,而是加快腳程往後院走去。

兩人到達洗衣房前時,那團黑影仍一動也不動的待在角落,加隆見米羅雙眼緊緊的看著那兒時,又走近一些瞧了半天才說道,「它都沒動過,是死了?」

「它肯定在裝死!明明剛剛我走過來時還動了好幾下。」米羅咬牙切齒的說著,現在有了加隆這不怕蟑螂的靠山在,他才終於有勇氣再靠近一點。

「那它還真聰明,知道誰怕它怕得要死。」加隆漫不經心的說著,同時伸出一跟手指往那團黑影指著,「幻朧魔皇拳。」只見一束金黃的光線射像了那團生物,然後本來毫無動靜的蟑螂突然間往外頭竄出,嚇得米羅立刻躲到加隆背後,看著那蟑螂迅速的消失在宮殿外頭。

「沒想到你竟然還留他一命。」在那蟑螂終於走了之後,米羅原本繃緊的神經總算能范鬆下來,只見他背對著加隆,面上終於重拾笑容,整個人幾乎靠在對方身上,嗓音內夾含著一絲笑意。

「很久不殺生了,就讓他離天蠍宮遠一點就好。」加隆雙手環著胸,神色淡淡的看著米羅嘴上一邊哼著小曲兒,一邊從洗衣房內搬出另一個小籃子,將洗衣機內的衣物全都收盡籃子內。

米羅這時也注意到加隆看向自己的目光,他一想到對方剛才替自己給消滅了心頭大患,心情甚好之下就回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笑容,「加隆,有你在真好啊。」

加隆聽見米羅難得對自己說出那樣稱許的話,先是一愣,接著內心開始五味雜陳了起來。

沒想到竟然只是因為一隻蟑螂就聽見了對方的真心話,這麼一想,便又換他陷入了一陣苦惱之中。


─FIN.


我真心需要有人替我解決超大蟑螂,真的!在線求救嗚嗚嗚嗚


  19
评论
热度(19)

© 水戀羽 | Powered by LOFTER